【漯河】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7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存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云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列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曹存正强调四点意见:
        一、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切实吃透精神实质,准确理解科学内涵,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二、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全市发展这个大局,立足人大职能优势,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法治保障作用、决策促进作用、凝心聚力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立党为公、履职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使人大代表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使人大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四、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人大各项工作水平。机关全体同志都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机关党委要根据市委要求,制订下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安排意见。要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研讨与交流相结合、学习贯彻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等形式,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提升,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