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陈平副主任带队视察舞阳县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17-10-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带领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视察组,赴舞阳县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为民服务中心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三里河疏浚治污等方面的情况。视察组对有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对舞阳环保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关心的环境保护问题与当地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陈平指出,近年来,舞阳县对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想了不少真办法,下了不少真功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应予充分肯定。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在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管控养殖业面源污染、推进大气和河流稳定达标等方面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加力、稳步推进。一要高树目标、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环境保护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高树生态环境建设目标,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持续加强和全面升级环保攻坚的工程建设、制度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防止污染反弹,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全方位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大气和水污染两项防控,盯紧盯牢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农村环境面源污染控制、散煤禁烧、三里河污染整治等任务,各个击破、全面完成,尽快取得进一步的实效。三要协同联动、全面推动环保事业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深化党政同责,坚持齐抓共管,组织协调好各层级、各部门的力量,地方人大要加强监督支持、搞好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环保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