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临颍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时间:2017-10-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赵坤炎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临颍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盛宏热力、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杜曲木材集中烘干供热项目、黄龙渠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和胡桥村察看环境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等情况。视察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临颍县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会上,视察组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陈平指出,近年来,临颍县政府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一要进一步加大协同推进环保工作的力度。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等环保项目施工进度。二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大气污染的工作力度。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控大气污染,持续深入推进扬尘污染、燃煤散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尤其要密切关注入冬后空气质量变化,严防重污染天气超标反弹。三要进一步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美丽乡村建设目前缺项较多,在管理机制、村容村貌等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要利用今冬明春有效的工作时间,采取得力措施,建立垃圾清运机制,完善保洁队伍建设,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使乡村真正成为一道风景线。
        陈平强调,开展环保工作专题询问是本届人大“开局之年”工作的“重头戏”,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发现、查找和解决问题,把这项工作做扎实。推动全市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致力解决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