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邵成山听取“营改增”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时间:2017-10-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关于“营改增”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从汇报情况看,我市“营改增”试点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了税源的相互移交、调查确认、发票发售、政策辅导、申报运行等各项工作,平稳实现了新旧税制的转换。与会成员还对相关情况认真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邵成山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营改增”试点是一项重要的结构性减税措施,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的平稳推进对我市的税收收入、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邵成山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注重研判新形势新情况,要根据当前实际制定科学的计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完成年度税收任务;二是要大力培植财源,财政及税务部门要通过税收手段进一步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要围绕我市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积极运用财政调节手段,牢固抓好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点不松懈;四是要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把城市建设项目作为弥补财政收入的一项重要来源;五是要进一步改进征税手段,通过征信体系的建立、国地税信息的共享、税收政策的宣传等,合理合法开展征税。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