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郑济铁路濮阳段建设情况

时间:2017-10-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专题视察郑济铁路濮阳段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郑济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管永国参加视察。
        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铁路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和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10.6公里,其中濮阳段长70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我市综合交通体系、改善400万濮阳人民群众快捷出行条件、实现濮阳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铁梦,提升区域投资环境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混凝土拌合站,开发区、濮阳县和华龙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郑济高铁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代表们对我市高铁建设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对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管永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市高铁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征地拆迁等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保证高铁建设如期顺利推进;要进一步优化濮阳东站设计方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为濮阳高铁长远发展做出前瞻性设计;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排除各种障碍,克服种种困难,抓住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高铁工程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建文,内司工委主任司进卿,财工委副主任王建民、李延臣,预工委主任安新建,教工委主任张瑞芬,城工委主任周庆怀,民工委主任王玉蕊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涛、市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主任施世平等陪同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