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义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干部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17-10-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8日,义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万群、邱明涛到场监督,义马市人大选工委、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到场监考。
        实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义马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增强拟任命人员法制观念和公仆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干部任命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考试采取开卷考试、统一试卷、独立答题的方式。考试内容涉及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行政诉讼法等常用法律法规,考试成绩将作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参加考试的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完毕。
        拟任干部在考试结束后表示,通过考试使自己进一步深化了对依法行政的认识,强化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