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赵坤炎带队视察漯河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时间:2017-10-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汇报。
        赵坤炎指出,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但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回避,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一要更加重视行政审判工作。要站在“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行政审判工作,支持行政审判工作,为行政审判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二要创新和探索工作经验。要推广工作中已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比如临颍县法院有效解决非诉案件执行难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创新探索更好的方式方法。三要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的能动作用。积极运用“行政审判白皮书”、司法建议等措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有效化解争议,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一方面充实、加强审判力量,处理好案件数量猛增与人员不足之间的矛盾;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审判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政策水平,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