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时间:2017-10-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该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东外滩商业广场丹尼斯大卖场、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漯河直属库等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听取了市安监局的汇报,与市质监、公安、建委、交通、商务、旅游、市场发展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座谈。
        执法检查组对该市“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表示满意,对市政府及安监等部门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邵成山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思想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就下一步工作,邵成山强调,一要树立大安全生产理念,建立落实“一法一条例”的制度保障和责任保障,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使“一法一条例”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安全事故的危险性。三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的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联合执法,确保“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