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时间:2017-10-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段喜中,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全会认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个评价实事求是、非常恰当。二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三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四要按照全会要求,做到对党忠诚,强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五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