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长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17-10-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长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视察组指出工作中存在乡镇进展不平衡、精准管理不到位、资金保障不充足、群众参与不充分等问题,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注重在环境持久美上下功夫。抓好基础设施的完善,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农田水利、饮水安全、电网升级、土地综合整治等工程建设。抓好长效机制的落实,从严整治、从严管理、从严督查,实现农村环卫保洁常态长效。二是注重在文化特色美上下功夫。坚持保护、培育与传承相结合,打造精品亮点,营造历史文化村落,彰显特有的文化气息,推动“美丽乡村”向“魅力乡村”转变,让美丽乡村既有“颜值”更有“气质”。三是注重在群众心灵美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传统优秀文化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凝聚美丽乡村建设合力,增强美丽乡村的文明特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