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登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登封落成

时间:2017-10-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登封举行。省高院院长张立勇,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中,郑州中院院长于东辉,登封市委书记郑福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华敏,郑州市文明办、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郑州其他十三个基层法院院长、主管少审工作的院庭长和部分干警、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郑州中院院长于东辉主持,登封市委书记郑福林代表登封市委市政府致辞,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作讲话。
        登封市委书记郑福林在致辞中表示:登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郑州中院青少年法治基地建在登封,这也给我们加强青少年的教育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基地,让它在我们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实现“四个河南”建设的奋斗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张立勇院长、赵新中副主任共同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张立勇院长高度评价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在讲话中指出:郑州中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突出“法治”主题,凸显“教育”“宣传”两大功效,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等为一体的现代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是我省法院系统努力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是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华敏要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要采取有力措施,让法治教育基地真正发挥作用;要依托教育基地,以基地为平台和纽带,加强教体局、团委、妇联等单位的配合,形成青少年法治工作整体合力,共同推动青少年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