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7-09-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郑州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法建强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90中学、中原区澜景小学、二七区运河城小学、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三小学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郑州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我市先后出台了《郑州市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06-2020)》、《郑州都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4-2030)》、《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3-2040)》等措施,同时,确保了未来城市发展对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的需求。   
        白红战对我市近年来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解决,从群众需求着手,合理布局教育资源,确保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定位,打牢基础,强化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各级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依法推动,确保“一法一条例”真正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