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你有啥想法?

时间:2017-09-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独生子女护理住院父母应当享受“护理假”吗?老年人半价购票乘坐轨道交通是否可行?《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已经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为了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现就条例草案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广泛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意见征求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9月20日,可将意见书面反馈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红锦大道60号,邮编:401147),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邮箱cqrdfzgw@163.com
        《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主要问题
        1.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待遇的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需要二级以上护理的,用人单位是否应当给予其子女护理时间?若给予护理时间,具体期限多长更为科学?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是否不受影响?
        2.将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不含轨道交通)和免购门票进入公园、旅游景区的年龄下限降低至六十五周岁,是否可行?老年人半价购票乘坐轨道交通,是否可行?
        3.养老机构是否可以向入住的老年人收取保证金或者押金?若因支付老年人入住期间的医疗和应急费用,需要收取保证金或者押金的,其金额限制为多少更为科学?养老机构收取的保证金或者押金如何监管?
        4.对老年人享受社会优待的程序如何简化?
        5.对老年人权益保障的其他修改意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