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七届人大农村农业专业代表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7-09-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农村农业专业代表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人大工作的基本情况,代表的职责和权利,闭会期间代表开展活动的形式,成立专业代表小组的目的意义,农工委的工作职责、联系部门和工作安排,代表小组近期工作方案等内容。
        就如何履行好专业代表职责,周学功强调:一要学习好。要认真学习人大知识、代表职责、涉农法律法规和涉农政策等。二要联系好。农村农业专业代表小组成员来自我市农业系统的第一线,同农民群众有着紧密的联系,要保持好与农民群众联系,经常深入选区了解情况,倾听农民群众的呼声,为下一步调研、视察打好基础。三要调研好。一方面要积极参与农工委组织的对扶贫开发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等调研、视察活动,个人也要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摸清吃透相关情况,提出好的建议,促进“一府两院”工作。四要建议好。在调研的基础上,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人代会及其常委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农工委要加强与代表小组成员的联系,为代表小组活动提供好服务,代表小组成员要积极参与代表小组活动,保证活动时间,确保活动实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