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旅游法及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

时间:2017-09-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及《陕西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旅发委、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林业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宗教局、省文物局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汇报了我省“一法一例”的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魏燕安排部署此次执法检查工作。
        魏增军表示,开展“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政府工作依法监督和鼎力支持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周密协调组织,认真配 合执法检查工作,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确保执法检查达到预期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式”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创造宜游环境,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
        李金柱强调,我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旅游业已成为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旅游“一法一例”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好执法检查,督察旅游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依法推进我省旅游产业全面升级,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旅游业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要以“五新”战略任务为指引,运用系统化思维,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通过实施“旅游+”和旅游示范市、县(区)建设,推动我省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建立和完善促进旅游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我省旅游与文化、工业、农业、商业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同时要加强重点旅游资源立法,从法律角度平衡旅游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打牢旅游业长远发展的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两个执法检查组将于9月分别赴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汉中、安康、韩城等地就我省宣传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重点涵盖旅游综合协调机制的完善,旅游市场执法监督、投诉受理,旅游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旅游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等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