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宋卫平副主任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准备工作

时间:2017-09-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准备工作,9月4日下午,宋卫平副主任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部分常委会委员、农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卫平简要介绍了8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召开“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会议的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同步聚焦脱贫攻坚,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宋卫平强调,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支持政府及有关方面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捷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依法保障和推动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题询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工作实际,紧扣关键政策,把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倾向性,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群众所盼所求,以及政府及相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询问的重点。
        宋卫平要求,询问工作要提前介入,做足功课,选准角度,问出水平、问出压力责任、问出动力干劲、问出人民的心声、问出政府部门的工作措施和承诺。农工委要主动加强联系沟通,搞好服务,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专题询问。
        会议还就专题询问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