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南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时间:2017-09-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30日至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其昌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先锋、梁天平、赵景然、程建华、刘荣阁、庞震凤,秘书长杨鸣哲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双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南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阳投资集团、南阳交通建设投资公司入股南阳市及部分县级农商银行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对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2016年度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
         在分组和联组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审议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并对提请会议的事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南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级决算草案的决议(草案)》等事项。
         杨其昌指出, 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目标,补齐短板,力争给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答卷。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全市的脱贫攻坚、九大专项等工作竭尽全力,积极主动工作,为南阳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审计局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对《南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吸纳,加快立法进程;市人大常委会将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南阳及部分县级农商银行的组建,从而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