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环保办公室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情况

时间:2017-09-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郝志兰带队,赴西城区灵境小区和白云路7号院小区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情况。
  灵境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11栋住宅楼房,居民953户,产权单位为区房地中心。“十二五”期间,小区实施了外墙保温、上下水管线更新、空调规整、架空线入地、公共区域环境整治等项目的改造,同时拆除了违建,清理了地下空间。改造后的小区环境整洁、绿化配套、停车有序、管理到位。根据居民需求,“十三五”期间小区作为试点改造重点是增设电梯。目前,已有3部电梯安装调试完毕,正在申请市质监局验收,预计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将较好解决高层居民上下楼问题,并具有一定景观效果。
  白云路7号院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3栋住宅楼房,居民380户,产权单位为区房地中心。小区正在实施综合改造,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地下空间整治、拆除平房及违建、楼外立面美化、室外管线更新、电力增容、增设停车位、公共区域环境整治及在征得单元所有居民同意后增设4部电梯。小区改造注重对居民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将原垃圾楼改建为居民服务中心,利用平房拆除后的空地增设机械停车设施和增加绿化面积,建成后小区公共服务硬件条件将得到明显提升。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西城区及相关建设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