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时间:2017-08-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以下简称“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开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执法检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监督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一法一决定”的宣传教育、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治理网络违法有害信息、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重点,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散襄军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执法检查,监督、支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依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职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影响法律实施的关键问题,危害网络安全的重点问题,损害网民权益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推动“一法一决定”全面深入实施;要精心组织、优质高效地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