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7-08-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云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漯河市纪委关于转发<河南省纪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刻剖析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两名与会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姚云华在讲话中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今年省委和市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干部管理、教育、监督的一项重要部署。这项工作十分重要、意义深远,要列入机关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他就如何深入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机关党员干部要从近年来中央和省、市查处的腐败案件中深入剖析产生的根源,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并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切实做到以案促改。要突出问题导向,深挖案件反映出来的思想教育、权力制约、监督监管及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对策;要严守纪律规矩,党的纪律规矩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政治底线,纪律规矩的关键在落实、在遵守,机关干部特别是科级干部,要警惕“微腐败”,杜绝廉政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要抓好关键环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三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要从严教育管理,把教育、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促进工作开展,把整改工作和人大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的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人大机关的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