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张勇副主任来京调研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17-08-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率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全国人大信息中心的同志,就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柳纪纲同志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办公厅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王德林同志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和备案审查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办公厅信息中心对已开发的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系统原型做了现场演示。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同志肯定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认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平台建设有思路、有章法、有效果。提出要从国家宪法监督制度、国家治理结构的调整、党对依法治国的要求三个方面认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还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平台建设提出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系统演示。

  柳纪纲副主任对张勇同志率领的调研组来京指导、督查工作表示感谢,指出通过座谈更深刻认识到建设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求做好备案审查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加强沟通协商,掌握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备案审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