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环保办公室组织召开停车立法座谈会征求社会意见

时间:2017-08-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日至2日,城建环保办连续组织召开三个座谈会,分别听取停车企业和协会商会,基层政府和居民自治组织,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等社会各方对《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城建环保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市交通委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1日上午,千方科技、首中投资、汇石凯岩、ETCP、丁丁停车、好停车等10家停车投资建设企业、立体停车设备制造企业和互联网停车企业,以及静态交通商会、停车协会等行业协会参加了会议,就停车设施的产权权属、用地政策、投资建设鼓励政策、停车信息化、车位共享、居住区和路侧收费价格、停车人逃费处罚、加强停车执法以及行业协会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8月1日下午,东城、朝阳、海淀、丰台四区交通委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代表等12家基层政府和居民自治组织参加了会议,介绍了各自在区域统筹、停车设施挖潜、错时停车等方面经验做法,并就道路停车执法、“黑停车场”处罚、错时停车、区停车管理部门职责等具体操作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8月2日下午,6位市人大代表和4位专家学者对《条例(草案)》的整体架构、立法思路、内容繁简、与相关法规衔接、不同群体利益诉求的协调以及收费价格、严格执法、逃费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下一步,城建环保办公室将对各方面意见进行整理分析,起草关于法规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稿和《条例(草案修改稿)》,为常委会第二次审议法规做好准备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