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7-08-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武国定在第2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等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
        就落实好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王堃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必须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把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科学选定议题,真正做到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走样;要严格纪律规矩,真正做到人大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报告;要树牢主体意识,真正做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二是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必须坚持明责任、重担当,始终把增强依法履职实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把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作为根本任务;要把群众至上、履职为民作为根本目标;要把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作为根本方法;要把凝聚代表、主体带动作为根本动力;要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为根本保障。三是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必须坚持强机制、优服务,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围绕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创新履职尽责的快捷路径;要围绕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创新常规思维模式;要围绕健全机制、提升管理,创新机关传统体制。四是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必须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始终把从严治党管党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注重顶层设计,尽快完善机关党建组织框架;要注重用好载体,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公平正义,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创业积极性;要注重廉洁从政,塑造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