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 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7-08-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检查组,对各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长葛市清源水净化有限公司、清潩河长葛段关庄水闸、建安区三达水务有限公司、魏都区宏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在此之前,检查组已对禹州市、襄城县、鄢陵县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韩国全对各有关部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他强调,要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污水治理水平。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查水污染防治领域的违法行为。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巩固好我市水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