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时间:2017-08-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解和掌握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完善办理机制,落实办理责任,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实效,8月8日至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就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到省有关部门视察调研。杨汝北、杨崇林、吴长忠、高保群、訾新建、姚福安参加视察。

 

视察组到省文化厅视察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等4家单位,听取各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管理”、“破解交通拥堵难题”、“农村养老问题”、“关注留守儿童”、“我省人才建设”、“文物保护工作”等方面建议,各相关单位表示会悉心采纳,抓好落实,通过此次专题视察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讲话


        视察组对各单位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部门应尽的法定职责。省人大常委会刚刚审议通过的《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修订)》,就办理代表建议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代表满意为标准,把办理工作考评标准由答复满意率逐渐转变到解决率和落实率上来,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形成新机制,把办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不断提升建议办理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云龙发言

 省人大代表陈朝福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