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17-08-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活动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安排,7月25日、26日、28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预算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先后深入到市区、内黄县、林州市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在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安阳市六十九中学、引岳入安工程项目、内黄县张龙乡、内黄县农业科技博览园、内黄果蔬城、内黄县农产品质量监管中心、林州市横水镇、桃园大道东段改造项目、林州市一中等地,实地检查项目建设和财政资金落实情况,查看财政预算编制执行、乡镇预决算审查批准等资料,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内黄县、林州市贯彻执行《预算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并针对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健全人员机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希社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内黄县、林州市预算编制执行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好《预算法》,学好用好《预算法》,增强预算意识,增强预算约束力,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要全面贯彻实施好《预算法》,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全面、系统、完整、科学、可行地编制预算,增强预算执行的刚性。各级人大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的监督力度,确保《预算法》贯彻落实好。要在实践中不断建立完善财政管理的机制,加强财政管理和财政资金的监管使用,防止资金浪费,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