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努力探索依法治旅的新模式——朱虹率队赴九江市开展旅游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

时间:2017-08-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率调研组赴九江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江西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并就庐山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主任聂道宏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参加了庐山交通索道正式运营开通仪式,实地察看了如琴湖改造提升、石刻博物馆、归宗建设、旅游景观道路提升等项目,与九江市、庐山管理局、庐山市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与有关旅游企业和驻山单位的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庐山管理体制改革政策落实和落地情况。
  朱虹指出,庐山市成立一周年来,在管理体制改革、旅游产业发展、遗产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旅游景区面貌有了较大改变,成效明显,应予充分肯定。
  朱虹强调,庐山管理体制改革是庐山发展史上的重大机遇,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做细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一法一条例”等涉旅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加快修订《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逐步探索建立旅游警察、旅游法庭等依法治旅新模式;要大力发展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功能,不断增强庐山旅游的内涵,提升庐山旅游的品牌和吸引力;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山上”“山下”融合发展,努力将庐山市建设成为全域旅游目的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