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就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展开调研

时间:2017-08-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我市金融机构贯彻执行国家金融政策,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光山县、平桥区进行了实地调研。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情况,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群茂出席会议。

        王新会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形成推动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就如何促进金融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王新会还提出了三点体会。一要立足解决银行业在信阳发展的机制性障碍;二要立足金融业在信阳的做强做大;三要立足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李群茂说,通过这次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市银行机构不断壮大,信贷规模稳步提升,服务意识日渐增强,金融环境持续优化,为我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同时,调研还发现,目前金融服务不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就下一步更好地发挥金融在实体经济中的核心地位,李群茂强调,金融要回归本源,支持实体,创新服务;企业要注重诚信,稳健发展,转变观念;政府要营造环境,做好保障,更有作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