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对残疾人保障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7-08-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2017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全省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8月1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及教育厅、民政厅、残联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鹏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律法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努力让我省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殷实、更加幸福。要通过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推动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生活保障、教育、就业、康复等方面的问题。要紧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注重实际效果,把维护现有残疾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残疾的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推动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推动全民助残氛围的形成,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赵鹏将分别带队,赴无锡、徐州、淮安、泰州市及所辖有关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
  省人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刘成林、顾汉萍、邵木金、陈海燕及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