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邢春宁在南京督办代表建议 积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

时间:2017-08-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带队在南京对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邢春宁一行实地察看了南京市鼓楼区虎啸花园小区、城南生活垃圾转运站和江宁区谷里街道周村社区的垃圾处理工作,并召开督办会,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财政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计生委、旅游局等部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
  邢春宁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在思想上很重视,在行动上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必须清醒的看到,目前我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依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改进。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本着在垃圾处理源头减量化、分类投放方面简易化、后期处理方面现代化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健全法治保障,切实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稳步推进,努力改善全省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秦景安、陈为民、张亮、秦一彬,常委会委员王德明,省人大代表陈鹂、吴琼等参加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