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巩义市人大代表调研全市《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17-07-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1日下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闫红涛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巩义市残联爱心精残智残托养服务中心残疾儿童托养服务情况,接着实地察看了惠科培训学校在康店镇叶岭村举办的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恒星公司残疾人劳动就业情况。随后,在巩义市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巩义市残联李贵卿理事长关于巩义市残疾人基本情况及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位代表围绕残疾人康复、就业状况及有关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闫红涛对全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残疾人工作。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对残疾人工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要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要引导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二要创造条件,保证残疾人就业和脱贫。要利用各种优惠政策,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多渠道就业,从而实现脱贫;三要营造氛围,突出效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的齐心协力和齐抓共管下,使残疾人事业得到更好地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