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年中分团集中活动组织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7-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党组意见,7月下旬至8月中旬,各区人大常委会和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将组织本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分团集中活动。7月17日下午,办公厅、代表联络室召开了市人大代表年中分团集中活动组织工作部署会。16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代表联络室主任和北京卫戍区政治部组织处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厅办室综合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今年的年中分团集中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学习蔡奇同志在市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通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年中分团集中活动,使代表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全局性工作中,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通报了组织市人大代表分团集中活动的整体安排和职责分工。办公厅负责同志就组织开展好市人大代表分团集中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活动。二是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把代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三是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年中分团活动依法有序顺利开展。四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厅办室要精心做好干部抽调工作,做好联络服务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