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漯河全市县区人大主任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0日,漯河全市县区人大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就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云华出席会议。
        曹存正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加强市、县、乡三级人大的联络和协同,凝聚力量,整体推进。市、县、乡三级人大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上下联动,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工作联系,形成整体合力。要探索上下联动的有效机制,提升联动效果。上级人大要做好对下级人大的工作指导,市人大要加强对县区人大的指导,县区人大要直接指导好乡镇人大工作,部分不在县区人大指导范围的乡镇人大,由市人大直接负责指导开展好工作,要实现对乡镇人大工作指导的全覆盖。二要凝神聚力、突出监督重点,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和影响力。要关注党委重大决策,与党委同向同心同力,要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的监督和督办,推动相关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三要准确定位、统筹谋划,科学把握人大工作的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依法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站好位置,干好主业。要围绕中心,融入整体,助推发展。要规范有序,稳妥推进,扎扎实实、掷地有声。要讲究适度,力求实效,把握工作的度,注重工作方法。要作风务实、廉洁高效,展示形象。要注重密切联系群众、紧密联系实际,反映民情民意,根据民情民意,加强监督,提出真知灼见,展示人大高效务实为民的形象。
        陈平指出,一是全市县乡人大工作有一个较好的基础,各级党委更加重视支持县乡人大工作,市人大对县乡人大工作指导支持更加具体到位,县乡人大在自身建设和依法履职等方面更加自觉主动;二是当前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需要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三是要勇于创新,扎实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努力在提升会议质量、提升监督能力、提升整体意识、提升代表素质等方面有新作为。
        会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政协联络办的负责同志就落实《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加强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创新发展,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