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七届人大教科文卫专业代表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7-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教科文卫专业代表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专业代表小组副组长谷葵花结合人大多年工作的实践,介绍了人大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形式,代表的职责和权利,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开展活动的形式等,给代表们普及了人大工作知识。
        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教科文卫专业代表小组组长章光普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了成立专业代表小组的目的和意义、教科文卫工委的工作职责和联系部门,通报了教科文卫工委今年的工作安排、代表小组近期工作方案等。
        杜广全副主任指出,近年来,人大监督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本届人大在认真学习、实践、借鉴、思考的基础上,工作上不断创新,组建专业代表小组即是新的举措。目的是充分发挥代表的界别专业优势,通过专业代表小组开展扎实、深入、有效的活动,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同时,成立专业代表小组也为代表履职提供了平台和空间,让代表对监督事项的了解更充分、发言更有针对性、发挥的作用更大、代表性更有效发挥出来。
        教科文卫事业关系国计民生,群众关注度高,期望值也高。今年时间紧,监督工作任务重。杜广全要求,教科文卫专业代表小组的成员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妥善安排本职工作,积极参与人大教科文卫方面各项工作,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献计献策。他表示,将和教科文卫工委一道,一如既往地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和支持。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促进我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促进和谐漯河建设。
        随后,杜广全带领教科文卫专业代表小组,在市文广新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调研三馆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关于环保、安全、健康、开放等建设、制度方面的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