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强化人民调解促进社会和谐——市人大代表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时间:2017-07-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市人民调解工作进行调研。副县级干部姜占元参加调研。市司法局局长张文红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站街镇司法所赵惠君调解处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随后,调研组来到市司法局派驻检察院调解室实地查看。身处风景如画、环境清幽的市检察院调解室,让人心情舒畅,利于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地查看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张文红关于巩义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代表们根据当天实地调研的感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出了相关发言,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民调解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376个,共有专职人民调解员442人,专业人民调解员47人。2014年至今,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共调解纠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703件,调解成功31215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5%,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稳定“减压器”作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代表们对该市人民调解工作表示满意。
        崔俊理主任讲话要求,各级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提高经费保障,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人员培训,稳定队伍,把矛盾化解到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巩义、构建和谐巩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