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巩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工作

时间:2017-07-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1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市防汛工作进行视察。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党组成员魏文红、韩建鹏、韩利敏,副县级干部姜占元和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巩义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培丰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巩义市水利局、供销合作社防汛物资储备仓库、老榆沟排水渠、伊洛河橡胶坝、黄河神堤控导工程等地,察看了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伊洛河两岸现状及治理工程、黄河防汛情况等,听取了水利局、供销社、住建局、河务局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今年全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在神堤控导工程处,代表们听取了巩义市水利局局长校现伟关于该市2017年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巩义市多年平均降雨量583mm,汛期降雨集中,易造成洪涝灾害。全市共有河道11条,其中,黄河、伊洛河在我市境内流经长度分别为34公里和33公里;水库有14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型水库13座;山洪灾害防御区涉及14个镇3个街道142个行政村。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我市将防汛工作融入网格,健立健全应急预案和防汛长效机制,全面开展排水管网疏挖工作,及时排查和处置防汛隐患,加快雨污水管网改造等防汛工程进度。全力保障黄河发生5000立方米每秒洪水不垮坝;在防洪标准内河道堤防不决口、水库不垮坝、城市和工矿企业保安全、铁路和公路干线保畅通;遇超标准洪水,做到有对策、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代表们对该市防汛工作表示满意,并针对防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闫主任讲话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防麻痹思想;要讲究方法,强化措施,统筹兼顾,保证防汛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领导,确保效果,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齐心协力,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最后,巩义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培丰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