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巩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7-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日前,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视察。巩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扶贫办主任马海山,站街镇党委书记庞冠峰、镇长杨利锋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到站街镇山神庙村实地察看扶贫项目绿化、亮化和扶贫塘坝水利工程,在该村会议室查看村级档卡资料,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随后,视察组来到站街镇柏茂村查看村级档卡资料,听取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在站街镇政府召开了巩义市人大视察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巩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扶贫办主任马海山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站街镇党委书记庞冠峰和部分人大代表畅谈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在会议做重要讲话。
        2016年,巩义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建立领导、干部和企业对口帮扶机制,通过“止血”、 “输血” 、“造血”三个渠道,综合采取转移就业、产业带动、易地搬迁、社会保障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帮扶政策不变、帮扶队伍和帮扶力度逐渐加大的工作原则,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迅速掀起新的工作热潮。截止目前,全市经过精准识别,需进行精准帮扶的贫困户为3159户8516人,分布在全市16个镇(街道)。其中一般贫困户1413户4756人,占总贫困人口的55.9%,低保贫困户1682户3688人,占总贫困人口的43.3%;分散供养的五保贫困户64户72人,占总贫困人口的0.8% 。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各抒己见、踊跃畅谈,大家认为,今年以来,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工作深入扎实、档卡资料进一步规范、村级脱贫工作组织进一步完善。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自加压力、强化措施、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及时全面地整改各项问题,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代表们还对脱贫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继续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冯献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脱贫目标,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帮扶机制和帮扶措施,继续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研究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扎实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市人大机关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积极联系帮扶村,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市扶贫办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氛围,按照要求和标准,一如既往地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