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文卫体办党支部、民宗侨办党支部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 践行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5日下午,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各支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教科文卫体办党支部、民宗侨办党支部赴北京方志馆,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96周年 践行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6月27日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20年)》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杨艺文副主任和两个支部的2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驻机关纪检组2名党员同志也应邀参加。
  首先,在北京方志馆同志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北京地情展”和“北京高考40年发展变迁”,观看了“北京文明五千年”纪录片,系统了解了北京“都”和“城”的历史文脉,理解把握了“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
  之后,艺文主任围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给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艺文主任从“两贯彻一落实”的政治站位高度,紧密结合自己40余年在北京工作的亲身感受,就如何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交流了思考、提出了要求:一是牢记时代的使命,坚持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和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新使命,永葆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二是始终不忘初心,怀揣家国情怀,坚定目标和信心,认真敬业,继续前进;三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纪要求,珍惜人大工作岗位,努力奋进;当好表率,严于律己;对标对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行动自觉,做到组织合格、作风合格,做合格共产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很受教育;艺文主任的党课,既是一堂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时刻坚持核心看齐意识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堂理论联系实际、推动真抓实干的实践动员课。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自觉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自觉增强推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党课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