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王刚副主任主持召开包案督访协调会

时间:2017-07-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同志到省群众工作中心主持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解决包案督访信访事项。信访当事人,省信访局、石家庄市及新华区、邯郸市及永年区包案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信访办有关同志参加了协调会。
        王刚副主任先后听取了两市、区包案领导关于信访事项督办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信访人的意见,核实了解情况,指导督办进展。他强调,一是要增强督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包案督办质量。对信访事项要认真对待,找准问题症结,准确把握政策,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息诉罢访的目标要求,充分表明政府的诚意和诚信,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三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和以人为本相结合,确保按时完成包案督访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体现法制原则,也要体现以人为本。特别是长期积压形成的难题,更需要体现好规矩和人心的协调。既要仔细研究好政策,又要做好细致的解释说明或切实可行的承诺,真上心、真上手、真推进、真落实,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包案督访任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