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到扶贫点吕家村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7-07-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赴扶贫点清丰县固城乡吕家村,以《坚持真“学”实“做”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为吕家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授课中,管永国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既符合中央精神要求,又符合现实发展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开展的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总体要求及主要措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在真“学”上拓展深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三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管永国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扶贫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和“第一书记”的帮扶引领作用,筑牢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脱贫攻坚,做到精准扶贫。通过增加群众收入、发展集体经济、开拓产业发展新路,带领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授课后,在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管永国还到吕家村扶贫就业基地和食用菌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了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