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国税工作

时间:2017-07-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杨随林、张国正一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到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视察国税工作。

  李军星一行先后到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实体厅、自助办税终端发票领取现场、网上办税服务厅视察。李军星仔细询问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人员配置、窗口设置、业务办理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国税工作情况,特别是全面推开“营改增”后各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军星听取了市国税局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国税局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军星说,今年上半年,市国税局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沉着应对、主动作为,通过严格管理、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贡献尤为突出。

  针对下半年工作,李军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税法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增强纳税人的依法纳税意识,特别是要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释放税收红利。二是要依法强化税收征管,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整税收关系,规范税收秩序。既要依法征税,坚决打击偷逃税行为,确保应收尽收、应征尽征,又要妥善处理依法征管与优质服务的关系,努力扶持实体企业和新兴企业,注重涵养税源,不收过头税。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发现税收风险,及时堵塞漏洞,提高经营效益。要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拓展服务方式和手段,不断简化办税流程,进一步推广网上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使办税更加便捷高效。四是国税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进取,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强化税源分析,挖掘增收潜力,加强组织征收,为我市财税稳定增长作出新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