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时间:2017-07-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濮阳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左文婧老师应邀做了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秘书长王耀卿与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讲座。

        左文婧老师为现场听众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基础、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和烧烫伤的处理等院前急救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左文婧老师运用PPT课件、道具模拟等方式,形象生动地为现场听众讲解了院前急救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操作细节和每项操作的具体原因。报告讲解完后,左文婧老师还一一解答了现场干部职工提出的一些常见危重病情的应急处理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对一些急救问题的认识更加明晰,对今后遇到类似突发情况时心中更加有数、不至于手足无措,讲座很实用、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机关多举办几场这样的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