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濮阳市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

时间:2017-07-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4日,市人民检察院首批进入员额的40余名检察官向宪法宣誓就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出席宣誓仪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带队宣誓。

        宣誓后,徐兰峰在讲话中指出,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宣誓制度的实际行动,对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和加强宪法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濮阳市人民检察院历史上首批入额检察官,是全市检察干警的优秀代表,是推进法治濮阳建设的重要力量。组织入额检察官向宪法庄严宣誓,不仅是入额的重要形式,也标志着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徐兰峰要求,检察官要忠诚履职,当好“五个表率”。一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永葆政治本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把理想信念与濮阳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做坚定法治信仰的表率,进一步培育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厚植法治信仰、弘扬法治文化,确保宪法和法律在我市得到统一正确实施。三要做司法为民的表率,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努力打造阳光检察,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做忠诚履职的表率,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五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守检察职业道德、职业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检、廉洁司法、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禁令,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

        徐兰峰强调,要切实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更好地承担法律监督职责,时刻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让宪法永驻心中,让法制成为信仰,以人民的名义,亮好宪法法律之剑,把好公平正义之舵,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