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志勇调研该市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

时间:2017-06-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张国臣等10余名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科学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建议”被确定为一类建议,明确由市住建局承办,城工委督办。为详细了解建议办理情况,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志勇率领调研组,先后赴示范区班家耕读小镇、开发区马辛庄民俗文化小镇、濮阳县庆祖休闲食品小镇、华龙区岳村东北庄杂技文化小镇,专题调研该市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

        卢志勇指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途径,也是监督推动政府工作、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今年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第一批重点打造的18个特色小镇建设进展顺利,以班家耕读小镇和东北庄杂技小镇为代表的特色小城镇建设初见效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卢志勇强调,特色小城镇建设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产业主导、生态优先、文化鲜明、功能复合”的要求,找准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势和潜力,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抓点扩面,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科学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确保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地落实,努力给全市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录,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主任周庆怀,法工委主任高金宝,城工委副主任李红领、魏伟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张国臣、卓宝松、李俊丽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