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于晓明会见澳大利亚客人

时间:2017-06-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在济南会见了澳大利亚北领地初级产业与资源部部长肯﹒沃尔斯先生一行。

        于晓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沃尔斯先生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澳大利亚是山东省对外交往的重要国家,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呈现出从农业、矿产领域向多领域、多元合作发展的势头。2016年双边贸易额超过650亿元人民币,今年1-5月双边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40%。山东与北领地的合作基础良好,目前正在大力推动中澳(日照)产业园和澳中(达尔文)产业园建设,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针对今后的合作发展,于晓明建议:双方应加强战略规划和战略对接,精准务实谋划好双边合作规划;加强经贸合作,促进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环保、养老等新型领域合作;加强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带动更多务实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加强各方面交流交往,增进人大议会之间、政府之间以及民间的交流,夯实双方务实合作的民意基础。

        沃尔斯部长表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北领地地域面积广阔,各类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外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