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杰辉在石家庄调研时要求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积极搭建平台

时间:2017-06-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就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在石家庄调研。
        张杰辉听取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文件精神和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走访了长安区阜康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参观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并与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街道办及人大工作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张杰辉对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在县乡人大工作及代表之家建设上进行的探索和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是人大工作的根脉。要对标全国先进,将人大代表工作重心放在闭会期间、重点放在县乡基层,为代表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搭建平台。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要在现有“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全面提升,为全省“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提供样板、树好标杆,经验做法要可推广、可复制,展现出省会城市的窗口形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