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教科文卫工委调研

时间:2017-06-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与教科文卫工委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就教科文卫工作开展深入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秘书长赵曙光,办公厅、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军就工委基本情况、本届以来主要工作以及今年工作重点作了全面汇报。宋太平副主任就贯彻好这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和落实好今年下半年工作、抓好创新提升讲了具体意见。
        在听取教科文卫工作汇报后,范照兵对教科文卫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科文卫工委虽然人员不多,但责任心比较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比较浓,工作谋划细、抓得紧、抓得实,有许多创新亮点,工作基础比较牢,势头较好。范照兵对教科文卫工委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只有干事创业,才能抓住机遇,破解难题,发挥人大作用。人大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干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责。二要进一步提高“严”“实”工作标准。人大的职责很重,胜任很不容易。所以人大干部要力求业务上更强、作风上更硬、方法上更灵、措施上更实,确保履职到位,不辱使命。三要进一步倡导开拓创新精神。要勇于创新,敢字当头,有敢想、敢说、敢干的勇气,通过创新解决工作难题。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引导,切实激发人大机关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四要进一步打牢成材成长基础。大力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培训资源,注重培训效果,提升干部素质。调查研究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要善于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接地气,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感情,更好胜任工作。五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将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的方方面面,确保我们的党员能够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遵规守纪。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