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强和完善政府投资基金监督和管理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06-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按照《加强和完善政府投资基金监督和管理调研工作方案》安排,预算工委组织召开了加强和完善政府投资基金监督和管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部分成员出席座谈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第三方机构及基金专家参加座谈。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政府投资基金有关情况及赴苏、鲁两省四地相关考察的体会,市审计局汇报我市政府投资基金审计相关情况及赴苏、鲁两省四地相关考察的体会,第三方机构汇报基金调研相关工作任务进度情况及赴苏、鲁两省四地相关考察的体会。预算工委通报了下一步调研工作部署及赴苏、鲁两省四地相关考察的体会。与会的调研组成员,外出考察的成员以及基金专家等做了发言。

  与会者一致认为,我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和监督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和兄弟省市相比各有特色,某些方面处于前列,但在明确政府投资基金出资人角色、政府投资基金绩效评价、政府投资基金设立和退出以及政府投资基金监督等方面还需要深入研究和加强规范。下一步调研组将深入到本市子基金及所投具体项目层面开展调研考察,并研究借鉴国内外政府投资基金的先进做法,深入分析政府投资基金市场化运作和政府投资基金政策属性有机结合等方面的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