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环保办公室组织开展机动车停车管理立法调研

时间:2017-06-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工作,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副主任冶冰和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邹维萍带队,围绕立法涉及的主要问题,赴东城区、朝阳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朝阳门SOHO,调研错时停车工作情况。2015年10月,经朝阳门街道办事处积极沟通,朝阳门SOHO开放了地下四层停车场共200个停车位,专门为附近居民提供低价停车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该区域的停车难问题。调研组随后来到朝阳区团结湖中路北社区和劲松八区,调研居住区停车工作自治情况。团结湖中路北社区以创建交通示范社区为契机,对小区道路交通进行整体改造,共拆除私装地锁85个,新增停车位64个,并且运用智能化交通设施进行管理,有效扩充了停车资源,提高了管理效率。劲松街道西社区于2013年12月底前已将社区内700余个地锁全部拆除,引进了专业停车公司对小区机动车进行管理,并且成立了由社区居民选举产生的停车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小区停车管理办法、收费标准,监督停车公司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小区内的停车秩序。

  市政府法制办、市交通委,东城区、朝阳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