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以总目标统领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时间:2017-06-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进一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更好地以总目标统领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八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持久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地生根、落到实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要坚决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四个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发声亮剑,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要以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为统领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总目标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同时要结合自治区第19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营造优良作风”为主题,在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切实把干部作风扭转过来,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和促进人大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张博、马宁·再尼勒、伊那木·乃斯尔丁出席会议;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